秋眠的蝉

无敌可爱的头像来自菌神!😭😭

会努力地成为真正的文手的!
只想写温暖的故事ヽ(*´∀`)ノ゚

正式宣布sweetwine已经嫁给我啦!(*ฅ́ˇฅ̀*)

【梅狮】

梅菲斯特x藤本狮郎,并非严格意义上的cp向。

想不出来标题,无论如何都想不出来标题,等想出来了再加上去吧(叹气)

————————————————————————————————

星期五下午四点,在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的主人总能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眼皮子底下溜走。主人的管家告诉我,那是主人无伤大雅的小癖好。他时常变成一只白色长毛的苏格兰猎犬招摇过市,以赢得一点少女的疼爱和抚摸。

对于一群下级恶魔,尤其是一群晚餐过后无所事事的下级恶魔来说,主人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变成睡前的谈资。于是就在主人第三次在周五下午从房间里消失、只留下面面相觑的一群恶魔后,我决定对主人实行一次小小的跟踪。

 

我的运气不坏。我在中央大街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追上了他。想要认出主人不难,你很难再在世界上找到第二只苏格兰猎犬,它的毛如此柔软而又富有光泽,脖子上则绑着一条粉底缀以白色斑点的丝巾。他优雅轻盈地在人群中间穿梭着,在每一个路口耐心地停下来等候红灯转为绿色。我跟在他的身后,沿着中央大街一直向前走,在经过第十个路口的时候右拐,最后在一家酒吧的门前停了下来。

在夕阳下刷着浅色油漆的酒吧房顶反射着白光,我怎么都不能把它和主人酒窖里私藏的陈年甘酿联系在一起。我推开了一家书店的玻璃门,在柜台处拿起一本杂志盖在脸上,眼睛却一刻没有从我的主人身上移开。

下午四点半的街道还没有被疲倦的下班族占领。所以即使那只白色的苏格兰猎犬在一瞬间变成了一米九四的高个男人,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关注。我高高的主人推开木门,径直走进了那间比他尺寸小上不少的酒吧。

我一直小心地猜测着。极佳的视力让我立刻注意到了空着的两个座位。第一个空座位挨着角落,对面坐着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第二个空座位紧邻吧台,旁边是一位身穿黑色长衣的神父。一位神职人员。我摇了摇头,不可能是他。

我猜错了。

 

我第一次认真地打量起那个神父。在他的脸偶然地转向窗外的瞬间,我发现那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男人。他戴着一副垂挂着十字架的镜框,烟的灰烬随着他嘴唇吐出的一缕缕烟雾坠落向地面。除了左手拿着的那杯威士忌外和脸上桀骜不恭的神情外,他看上去和这个酒吧格格不入。

我的主人在他右边的空座位上坐下了。他向酒保挥了挥手,五分钟后一杯液体端了上来。从杯中蓝色液体的浑浊度来判断,这是一杯冰镇果汁鸡尾酒。我之前从来不知道主人有这样甜腻的喜好。

他们交谈的时候侧过了身。在部分时间里,我的主人抿着嘴唇表情严肃,我猜测他们在谈论一些重要的事务。但偶尔他们的面容会带着奇异统一般地绽放一个笑容。我对于面部表情的观察有着一定经验,所以能分辨出那与主人平日里总是挂着的轻浮的、带着嘲讽意味的笑容是有区别的。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主人起身离开,桌上放着三个空空的高脚杯。我没看见那位神父点第二杯威士忌。

在那个下午我的主人与神父交谈了些什么,我无从知晓。但能确定的是,我的主人一定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回去之后所有的年轻恶魔都问我那个下午发生了什么。我如实说了,但我的回答并不足够让他们满意。但是我没法再透露得更多,我没能听到他们的谈话,于是在他们的央求之下,我答应再进行一次跟踪,但是得等到我忙完这一阵子之后。

 

于是,在过了一小段时间——准确说是十年之后,我又一次在星期五的下午四点跟着主人来到了那间酒吧。这时酒吧旁的那棵花桉树已经生出了浓绿的树荫,多亏了它,我得以在更近的距离窥视他们的见面。

那个男人看上去没怎么变,除了头发上生出的几根银灰色发丝和渐趋柔和的面庞。他的衣服仿佛被浆洗过很多次的开始泛白。这次他没有抽烟,只点了一杯威士忌。

我的主人照例坐在了他的右边。当酒被端上来的时候,我发现他已经从果汁鸡尾酒换成了醋栗甜酒。然后交谈开始了。我试图挪到窗边听清他们再说些什么,但下一秒我的主人为我省去了偷听的麻烦。

我看见我的主人拿出一张陈旧泛黄的羊皮卷。我竭尽全力地阅读着盘曲错节的古老文字,然后血液凝固在了血管里。毫无疑问这是一份契约。这个时代里人类与恶魔签订契约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在数千年里我的主人也曾和无数人类签订契约,但唯独这样的一份契约,我从未见主人拿出过。

实际上,这份契约负载着超出人类想象的,时之王萨麦尔的力量。如果不附加上恶魔多余的条件,只需要人类的一滴血,它就可以使那个人类获得永生。

主人依旧举着那份古老的契约,我听见自己的心脏在飞快地撞击着胸腔。人类的血还未将它浸染,那份契约的力量已经影响了现实——那一刻,像我一样,那个男人僵在了原地。

下一秒契约的力量被男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解除了。他对着主人说了什么,我的主人举着契约的手在空中停顿了很久,终于将羊皮卷收了回去。

剩下的时间里他们低声谈论着其他事情,表情再自然不过,仿佛刚才的事情从未发生。但当他们走的时候,我发现那个男人点了第二杯威士忌,我的主人则不小心碰碎了一个杯子。这对于一向谨慎细微的他来说,是一件荒谬的事。

 

这件事我没告诉其他恶魔,显而易见他们对于我毫无收获的事实感到失望。他们央求我再去一次,但是我拒绝了,一方面是不想再偷窥主人的隐私,另一方面是因为——那时我满脑子都是回程的路上遇见的一个人类少女。她在转角处对我露出的一个笑容,让我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头昏脑涨。

后来的每个星期五下午,我都去曾经遇见她的那个转角转悠,想碰一碰运气,看看自己还能不能再遇见她。八年之后我果然又遇见了她,不过那时她已经推着一辆婴儿车,在那张憔悴的脸上,我已经看不见当时向我露出微笑的少女的影子了。

我怏怏地回到了主人的宅子。人类的肉体的确让我拥有了像人类一样爱人的力量,但也让我意识到,恶魔与人类终归是不同的——人类的生命轻而易举地在风中消逝,而我们将要活下去,直到时间的尽头。

我拖着沉重的躯体和一颗悲伤的心向着房间走去,经过走廊时差点碰倒了主人的收藏,一个放在玻璃罩里的限量魔法少女手办。在微弱的灯光下我凝固着那张永不老去的脸。时间仿佛在那层薄薄的玻璃后面凝固了,她就永远保持着那幅年轻的模样,在这一点上倒是意外地和恶魔相似。

一瞬间,关于那张契约和人类男人的记忆击中了我。我将那个玻璃罩摆正,没敢再继续想下去。

 

失恋的后一年里,我开始无所事事起来。于是我决定拾起过去的习惯——跟踪我的主人。

跟在主人的身后沿着中央大街行走的时候,我才发现这里和八年前我来的时候相比已经变了很多——许多上世纪的老店被崭新的服装店取而代之,街道上空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色电线交织成一片巨大的网,有轨电车的鸣笛声从每一个角落向我逼近。

我快步行走在主人的身后,沿着中央大街一直向前,在经过第十个路口的时候右拐,经过了那家银行。我没看见超市,现在立在那里的是一家二层楼高的珠宝店。我差点以为那家酒吧也已经不在了。不过还好,远远地,我看见了酒吧在夕阳下反着光的巨大白色屋顶。

正当我准备又一次藏匿在花桉树的背后时,我发现酒吧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没有那位神父的身影。我以为他更换了座位,于是又搜寻了一遍,但一无所获。

我的主人维持着苏格兰猎犬的外貌在酒吧面前坐着。他是否也和我一样在寻找那个男人的身影?天空正在从蓝色逐渐转为一片灿烂的酡红,但是我的主人没有动作,我差点以为他要在那里立成一尊大理石雕塑。就在我这么以为的时候,我的主人忽然站起身来,沿着街道缓缓地前行,直到消失在一片灿烂的夕阳里。

 

我后来又跟踪了我的主人两次,两次他都没去那家酒吧。之后我又单独去了一趟酒吧,发现酒吧已经不在了,现在那里站立着一座三层楼高的建筑,成为了家庭主妇每日必然光临的场所。

 ————————————————————————————————

 感觉不会有人看的!虽然我自己很喜欢这篇.....

 

 

评论(1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