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眠的蝉

无敌可爱的头像来自菌神!😭😭

会努力地成为真正的文手的!
只想写温暖的故事ヽ(*´∀`)ノ゚

正式宣布sweetwine已经嫁给我啦!(*ฅ́ˇฅ̀*)

家族传统

三周前就已经写好了的、给雪男和燐的生贺!
希望他们新的一年里可以好好的......(悄声)ヽ(*´∀`)ノ゚

——————————————————————————————
“所以你的意思是,没有折扣?”

“是的,非常抱歉。”

“必须是出生证明,学生证上的出生日期不行吗?”

“按照店里的规矩是不行的。”

燐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抱怨和谴责的话语几乎就要脱口而出,但他弟弟那张愠怒又无可奈何的脸适时地出现在脑海,于是他只是礼貌地回复道。

“那真是打扰啦。”

就这样,燐一无所获地走出了食品店。“在学生过生日的当天,正十字学院的所有商品打五折”,他却从未料到自己会因为缺少出生证明而遭到婉拒。而像“生母早已去世,父亲是恶魔”这样的解释,谁又说的出口?

早知如此,他就应该在圣诞节八折的时候购置食材了。

12月27日,月末与年关的双重压榨早已将燐原本拮据的钱包洗劫得空空荡荡。圣诞节已是捉襟见肘,生日更是雪上加霜。在以往,他们家是将生日和圣诞一起过的,但今年,因为雪男有些消沉的缘故,燐不想那么随意。可是如今,干瘪的钱包却将他的生日计划全盘打乱。

燐继续胡思乱想着,直到走到宿舍门口才想起自己两手空空地回去怕是无法交差。于是他叹息着走进了一家超市,用钱包里仅剩的几百日元买了一盒新鲜的鸡蛋。

雪男大概也会失望的吧?

 

 

“......只有这几个鸡蛋吗?”雪男一脸惊诧地看着从袋子里滚落的几个鸡蛋 。它们的个头并不算大,此刻正挤在桌子的一角,看上去怪可怜的。

“我想是的。”燐有气无力地回答。

“制做蛋糕光有鸡蛋是不够的吧....”即使是对料理一窍不通的雪男,也知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

“当然不够,”燐叹了声气,“还需要奶油,面粉和巧克力.....”

“那为什么....”

“这么说来,雪男,你还有多余的积蓄吗?”

两个人面面相觑陷入了沉默。

“......实在不行,我们做两个鸡蛋羹?”和鸡蛋对视了一阵后,雪男败下了阵来。

然而雪男的提议遭到了燐的坚决抵抗。

“不行,这可是生日!绝对不可以这么随意!”

雪男凝视着燐坚定的脸,就知道他没办法说服他的哥哥。燐向来不是一个固执的人,平常无论买来什么食材他都不会嫌弃——燐在发挥食材的特性上有着惊人的天赋。但唯有在生日蛋糕的制作上,燐从不会让步。

 

在雪男的记忆中,神父还在世的时候,他们家向来入不敷出,所以神父毅然地过着农业经济时代的生活——每年的生日蛋糕不是在商店买,而是由燐负责做。久而久之的这个习惯延续下来,也就成为了一项家族传统。所以雪男也不是不能理解燐的坚持。

 

“用咖啡粉代替不行吗?”雪男的视线从橱柜里的纸质包装盒上一扫而过,“速溶咖啡我倒是有很多......”

“不行啊雪男,这可是两个东西......”燐无奈地摇着头。

第一次的,雪男和燐觉得人生遭遇了巨大的危机。面面相觑了一阵,燐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要不我们找志摩他们借钱?”

然而这个提案也被雪男否决了。

“现在是年末,他们的钱包怕也很拘谨吧。”

燐又低下头陷入了沉思。最后,他像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似的说。

“实在不行,把那本限量的漫画拿去卖......”

“不行!绝对不行!”

雪男忽然提高的音量把燐吓了一跳。

“不可以吗?”

雪男有些心虚地低声回答。

“那是圣诞老人送的礼物啊.....”

 

燐所说的限量漫画是他在今年圣诞节清晨收到的那一本。在很小的时候,神父告诉他们如果在一年里做一个乖孩子,平安夜那晚就会收到圣诞老人送的礼物。所以早早地上床睡觉,等待圣诞老人的光顾成为了他们家的另一项家族传统。

 

“确实有些舍不得呢。但是既然到了危险的时刻,就算是最心爱的东西也不得不拿出来了!”

雪男还想说些什么,但是燐坚定的眼神不容拒绝。

“话是这么说,”燐看上去有些苦恼,“在哪里卖呢?挂在网上交易的话似乎有点来不及。”

“交给我吧哥哥,”雪男打消了燐的顾虑,“我有一个朋友最近也急着想要这本漫画,我去和他商量一下。”

“那就拜托你了雪男!”

 

走出家门后,雪男抱着那本还没来得及拆封的漫画书来到了正十字学院的集市。他向着四周环顾了一下,在确认他的哥哥没有跟来后,快步闪进了街角的一家店铺。

“呀!又见到您了!”柜台上年轻的女孩站了起来,脸上带着些许羞涩的神情,“我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我想要退款,”雪男将漫画书推到女孩的面前,“我是在平安夜那天买的。而你说过三天之内可以退换,对吧?”

“的确是这样,但是......”女孩前后翻动着漫画,看上去有些疑惑,“它有什么质量问题吗?”

“没有,没有,”雪男连忙回答,“只是出了一点小小的差错。”

 

雪男拿着退款得到的钱来到了食品店,买了面粉,奶油和巧克力。而在回到家之后,燐又意外地在冰箱里找到了之前没有吃完的榛子。于是在那个寒冷的下雪夜,窗外飘着细雪,而他们围坐在暖炉旁,桌上放着一个刚从烤炉里拿出来的——松软可口的榛子巧克力蛋糕。

“生日快乐!雪男。”

“生日快乐,哥哥。”

就这样,尽管出了一些小差错,奥村兄弟的家族传统,今年也十分成功地延续了下去。

——————————————————————————————

希望自己新的一年里也可以产出更多粮(躺)
以及,如果能够得到评论,我会很开心的!

评论(23)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