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眠的蝉

无敌可爱的头像来自菌神!😭😭

会努力地成为真正的文手的!
只想写温暖的故事ヽ(*´∀`)ノ゚

正式宣布sweetwine已经嫁给我啦!(*ฅ́ˇฅ̀*)

【燐雪燐】青森的雪

背景设定是,在青森和八郎的战斗中雪男并没有负伤,而是在战斗结束后和燐一起在青森又住了几天。

这一篇并非清水,所以性格和原作不符,(也许是微妙地喜欢着燐的雪男)?大概是雪燐/燐雪的试水

-----------------------------------------------------------------------------

“去看雪吧!”

这样说着的燐兴奋地推开了木格窗,将清晨沾着露水的寒风放进了房间。他刚从森林里回来,衣服和头发上还沾着昨夜新生的雪。

于是伏在暖桌上的雪男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但他没有放下笔,而是礼貌地回绝了今早来自他哥哥的第三次邀请。

“今天就算了吧,有关八郎的报告还没有写完。”

“难得来青森一趟,真的不去看吗?”燐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本旅游手册,摊开的地图上红色的圆圈隐约可见,“从这里坐车到津轻海峡只需要半小时!”

“哥哥想去的话自己去吧,不用管我的。”

结果没能得到燐的答复。雪男有些惊讶地侧身望去,发现自己的哥哥正安静地站在身后,视线停留在他握着笔的右手上,沉甸甸的重量让他的手指几乎无法挪动——

咚咚咚,忽然响起的敲门声将雪男吓了一跳。燐一边大声地说着来啦一边走去开门,雪男则为哥哥的离开而松了一口气。

 

“您的意思是,旅店的暖气出了故障?”

于是收到了来自旅店老板娘的连声道歉。据她说,昨夜的那场大雪毁坏了供暖房的屋顶,需要请工人来维修,所以短时间内都不会有暖气供应。

雪男终于明白了今早他没有感受到暖意的缘由。

“那附近还有其他旅店吗?”

“有倒是有......”老板娘犹豫了起来,“但是最近的一家恐怕也在三公里之外了。并且道路也已经因为大雪而.....”

雪男皱着眉头望向窗外,一夜之间升起的厚厚雪堆之下,低矮的灌木丛正在安静地沉眠。要知道,青森的冬天可不是开玩笑的。

“......老板娘,这个房间里有暖炉吗?”

在雪男依旧为暖气发愁的时候,燐忽然插进了他们的对话。雪男有些惊讶地看向他的哥哥,结果对上了燐热切的视线。

“原来如此,是要烧木柴取暖吗?”老板娘若有若思地点了点头,“倒不是不可以,只是今年的木柴已经用光了......”

“没事的,我和弟弟可以去树林里收集。”

雪男刚想说出反驳的话,但燐在那时投来一个眼神。几乎在瞬间,雪男读懂了那个眼神的含义。

——拜托你不要再拒绝哥哥我啦。

燐所传达的,是这样的信息。

 

雪男轻轻地搓着冻僵的手。冷,这是他走出旅馆后的第一个感受。大雪初停,它们正在清晨的日光下缓慢地蒸腾,将热量和温暖一并带走。这就是雪男不喜欢初雪清晨的原因。

他们沿着雪地中一条隐约可见的小路向山谷前行,那里的林木逐渐变得茂密起来。偶尔能看见还没有被雪埋住的干枯的树枝。这个时候燐就蹲下身将它们拾起,用绳子捆成一卷,然后放进身后的背包。

一深,一浅,他们的脚印陷在柔软的雪地里。一只落单的白色闫鸥从空中无声无息地滑过,于是燐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转过身来对雪男说。

“来堆雪人吧!”

对燐会忽然提出这样提议丝毫不感到惊讶的雪男,一如既往地拒绝了他的哥哥。

“为什么呢?不觉得雪人和你很相配吗?”

“就像小时候那样,我来团雪人的身子,你去找树枝和石头......”

“哥哥还是小孩子吗?”

话音刚落,雪男就后悔了。实际上他相当怀念和神父以及哥哥一起堆雪人的日子。但这次,他没有道歉的打算。

于是燐不再提堆雪人的事了。他转身继续行走,只是这次步伐小了一些,所以渐渐地走到了雪男的身边。但是雪男也故意放慢了速度,于是又落到了燐的后面。

望着燐有些落寞的背影,雪男的心里升起一阵烦躁。

 

“我对诗惠美表白了。”

在出发搜寻修拉小姐的前一个晚上,他的哥哥对他坦白了。这本不该是一件多么惊讶的事,燐喜欢诗惠美,这是即使傻瓜也能看出来的事实。

真正让雪男烦躁的不是这一点,或者说不全是因为这一点。而是在得知真相那一刻,雪男发现在自己心中升起了,那种名为“嫉妒”的情感。

——不仅是嫉妒着夺走了哥哥的诗惠美,也在同时嫉妒着燐袒露心意的勇气。

燐,他的哥哥,可以轻易地向外人表达自己的一切情感。而他则完全相反。每次当他站在燐面前,支支吾吾想要传达的那些话语和心意,却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这样的情感在那个辗转反侧的晚上一直困扰着他,并且在燐说出“有什么事请一定要告诉我”的时候,终于累积到了极点。

在总是能做出他做不到的事情这一点上,雪男深深地嫉妒着他的哥哥。

 

在雪男和燐在森林中行走的时候,他们所不知道的是,天气预报上报道的这场暴雪并不是这个冬季的第一场雪。在他们来到青森之前,这里已经下过三场雪了,上一层雪还没来得及融化,就又被新的雪层覆盖。

所以尽管从外面看上去,山壁上厚厚的雪层已经冻得严严实实,实际上内部的雪却意外地脆弱。即使是一阵风的吹动,甚至是低声的言语,都有可能会引发——

 

他们又继续行走了十分钟。透过树林里交错重叠的树枝,隐约可见远处山谷里的结冰的湖泊,清晨的阳光正在湖面上闪烁着冬日的暖意。

“哥哥,就在这里折回吧。”雪男忽然说。

燐放慢了步伐,但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听说在湖上可以见到冰钓的人,不想去看看吗?”

“继续沿着这条小路前行的话,会有些危险。”雪男皱着眉头看着顺着山势蜿蜒而下的小路,它的下半部分已经被雪淹没,稀少的脚印意味着这个冬天鲜有人涉足。

“有道理呢......”燐低下头来思索着,并做出了决定,“你在这里等我,我去那边的树林里收集一下枯木,然后我们就回去......”

这样说着的时候,燐的身影逐渐地消失在了北方的树林里。雪男靠着森林里最大的一棵树坐了下来,然后疲倦地闭上了双眼。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从山壁上传来的轻微响动,像是在幽深的隧道深处回响的雷声。

 

意识恢复的时候,雪男首先感觉到的是从左手传来的疼痛。接着发现他发现自己有些喘不过气。落下的积雪裹挟着他向山谷里滑落了很远的一段距离,所以堆积在上方的雪层格外地厚重,即使是努力地呼吸,才勉强能将稀薄的一点空气挤入肺部。

左手大概是骨折了,头也在跌落时受到了冲击。手和脚正在逐渐失去温度。但最重要的是,即使是现在还足够的氧气,过会儿也就不好说了。

然而在脑海里本能地冒出“会死吗”这样的疑问之前,先浮现出了却是他哥哥的脸。并不是期待被燐所救,倒是带着自己就这样被扔下不管、也就不用再去面对哥哥的希望。

就这样怀着永远说不出的话语在这里结束,也许是不错的结局。

 

雪男先是听见了燐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然后感受到了从头顶落下的刺眼的光线。雪被移开了,燐担忧的脸从光明中显现出来,这样的光芒让雪男有些睁不开眼。

“雪男,还能站起来吗?”

燐伸出手来想要将雪男从雪地里拉起,但雪男尚未骨折的右手先于自己的意识行动了。它狠狠地将燐推开到一旁。

“我没事的,还能站起来行走。”

雪男试图以柔软的雪为支撑点站起来,但下一秒就跌回了原地。

“还是我来背你走吧。”

“哥哥还没有我重吧?”

但是燐已经将背包背在了前面,然后蹲下到了雪男可以攀爬上去的位置。其实雪男知道体格的差距不过是借口。借助着恶魔的力量,燐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他背起。

于是燐背着雪男,艰难地顺着滑雪形成的坡道攀沿而上,然后沿着来时留下的脚印,行走在回旅店的路上。被雪吞没的森林安静极了,只有树林深处风吹动干枯树叶的声响。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雪男终于忍不住询问道。

“你还记得小的时候玩弹珠,我不小心将弹珠弄到了床下,你教我将第二颗弹珠从同一个地方扔下去,然后找到的方法吗?”

雪男忽然发现燐凌乱的头发上沾着少许白色的雪块,衣服也有些地方留下了被树枝划破的痕迹。被某种情绪触动了,他忽然笑了起来。

——哥哥他果然,总是能做出我做不到的事情呀。

“你在笑什么?”

“.......在笑哥哥是个笨蛋。”

“我不是难得聪明了一回吗?”

“从几十米高的山坡滚下来,就算有雪地作缓冲也不可以这么乱来吧?”

“但我不是找到你了吗?”

“那也会存在,不仅没有找到第一颗弹珠,而且会把第二颗也弄掉的情况吧?而且雪的轨迹很难被预测......”

嗓子因为渴而忽然疼痛起来的雪男,趴在燐的肩膀上不再说话了。

“不过我这个做哥哥的很失败呢,”燐失落地说,“原本看你这几天一直都有些消沉,想要带你出来走走,结果却变成了这样......”

“想要成为可以依靠的人,却让你受了伤,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呀.....”

在因为沮丧而叹气的时候,燐忽然听到了比风还要轻的言语,雪男似乎依附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了什么。

“雪男,你刚才在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在说,总有一天我会超过哥哥你的。”

“你在开什么玩笑?”听到雪男难以置信的发言,燐差点被雪地里露出的树枝绊倒。

于是雪男笑了起来,然后低声地说,“当然是开玩笑的。哥哥你还差我很远呢。”

但并非是玩笑,而是雪男从过去到未来一直要为之奋斗的目标。虽然离表露心意的那一天还很远,但这是雪男在和自己的不坦率搏斗的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了吧。

虽然是在异常艰难的境遇下。

——但总有一天,会把喜欢的话语,大声地说出来的。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