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眠的蝉

无敌可爱的头像来自菌神!😭😭

会努力地成为真正的文手的!
只想写温暖的故事ヽ(*´∀`)ノ゚

正式宣布sweetwine已经嫁给我啦!(*ฅ́ˇฅ̀*)

记一次童年的小事

看完96话后,忍不住想雪男如果可以坦率一点的话,事情会怎么样呢?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

是幼年的雪男和未来的雪男交换的梗!因为这部分剧情不太重要,所以没有交代太清楚(つД`)(总之就是恶魔在搞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实】

今天的雪男不太对劲——这是燐在煎鸡蛋的间隙观察雪男得到的结论。换做往常,用肉眼几乎不可见的速度吃掉吐司,换上驱魔师的大衣,将做好的便当装进袋子里,雪男总共只需要三分钟。但是今天,在这被无限延长的三分钟里,除了和两片吐司的无言对视,雪男什么也没干,就好像他们正在玩着某种“木头人”的游戏。

“你没事吧,雪男?”燐终于忍不住从厨房里探出身来,语气里含着满满的关切。他想,这一定和雪男熬夜两天还没有写完的那份报告有关。

雪男的神情虽然还有些恍惚,但游离的视线终于找到了焦点。它们先是在燐的脸上停留了片刻,但又很快移开了:“啊,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一件事,”雪男皱了皱眉头,站起身来说,“我还有任务,先走了。”

“但是你还没有吃早饭呀?”

“嗯?”雪男看着盘子里没有动过的两片面包片,露出如梦初醒的神情。

“那我,嗯,一会儿带在路上吃好了。”

 

雪男当然不是在玩无聊的“木头人”游戏。事实上,他在回忆昨晚做过的一个奇怪的梦。不是因为梦见了奇怪的事物而说它奇怪,相反,他梦见的,只不过是幼年曾经发生过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雪男拿起挂在墙上的外套,从最下面开始对付那长长的一排纽扣。他向着窗外望去,燐正在铺满阳光的露台上晾晒刚刚洗好的衣服,一条红色的围巾随风飘动。雪男望着它出了神,右手停留了在最后一颗纽扣的位置。

 

【回忆】

“雪男,又有人欺负你了吗?”

听见燐的问话,雪男低下了头,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将衬衣袖子挽得高了一些,刚好露出左臂上的一条伤痕。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这条伤痕也许不为过。雪男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他立刻放下了袖子,然后冷冷地回答。

“只是摔了一跤而已。”

燐还想继续追问下去,但神父呼唤的声音适时地响了起来。雪男松了一口气,很快地走出了房间,不再搭理身后皱着眉头的燐。

用不了一刻钟的时间,雪男就草草结束了晚饭,回到房间趴在桌子上继续学习。在燐回房间的时候,他故意大声地念着英语,以此来假装自己没有听见门合上的声音。燐果然不再提那道伤痕,而是安安静静地从他的身后经过,坐回了自己的床上。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低头抄写笔记的雪男只听见窸窸窣窣翻动漫画书的声音。但是过了一会儿,翻书声里似乎还夹杂着隐隐约约的抽泣声,并且随时有爆发出嚎啕大哭的征兆。雪男的心情原本就已经很糟糕了。终于,他忍无可忍地转过身,难得地冲着他的哥哥发了火。

“你就不可以安静一点吗?”

“啊,抱歉抱歉!”燐放下漫画书,手中的纸巾早已浸满了泪水,“我不会再发出任何声音了!”

雪男转过身来继续学习,窸窸窣窣的声音消失了,只有时钟滴答的响声在灯光下回荡。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左臂上的那道伤痕开始被抹平,他的心情也逐渐地归于平静。如果不是因为燐的那一句话,雪男想,这个夜晚大概就会这样平稳地过去。

但燐还是将它打破了。

“你真的没有......被别人欺负吗?”

雪男的背影僵住了。他竭力克制自己的情绪,但还是掩饰不住言语中的冷漠。

“真的没有。”

“好吧,但是如果真的有什么......”雪男听见燐的脚步声,然后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搭在了他的肩上,“如果真的有人欺负你,我保证会帮你......”

“不用哥哥你帮忙!”

雪男忽然提高的音量将燐吓了一跳。他用力地甩开那只手,拿起挂在墙上的围巾,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只丢下惊慌失措的燐和一句话。

“你根本什么也不明白,哥哥。”

 

在那个下着大雪的夜晚,雪男是哭着从家里跑出去的。他原本不应该哭,在开始训练的头一年里他已经流尽了眼泪。他哭仅仅是因为疼。白日里战斗犯下的一个致命错误为他留下了这道伤痕,但他没有告诉神父,而是简单地对伤口用酒精进行了处理。而现在,凛冽的风正从他单薄的衣服里灌入,在他的左臂上来回地撕扯着那道伤口。

至于生平头一回的离家出走,那只不过是他的临时起意。在这之前,雪男并没有考虑过自己究竟要去哪里。他只是不想回家,或者说,不想看见他的哥哥。

雪男跌跌撞撞地走着,直到手臂上的传来的疼痛让他寸步难行。他在一条无人的小巷里蹲了下来,任风继续撕扯着他的伤口,就仿佛手臂的疼痛可以将他心里的痛苦减轻一样。

时至年末,深夜的街道并没有因为行人的归家而显得空旷,伺机而动的恶魔倒是带来了某种催生寒意的热闹与喧嚣。而现在,当雪男靠着墙角蹲下,仿佛感受到人类逐渐虚弱的肉体和远离的意识,原本在黑暗中的身形蹲伏开始向他逼近。

这是一个不祥的夜晚。雪男将身体又抱紧了些,然后绝望地想,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他可能会被恶魔杀死,或者被吞噬进虚无界,或者被传送到另外一个时空......

——直到他的意识陷入了一片黑暗。

 

雪男是在温暖的被窝里醒来的。在苏醒后的一段时间,他的记忆一度出现了某种断层,这让他下意识地认为这不过是又一个千篇一律的,需要早起的清晨。但当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房间里的布置似乎和平常不太一样。

就在这时,雪男听见从门外传来钥匙扭动的声音。在意识到身处陌生人房间的这个事实后,钥匙扭动的声音成为了一个非常可怕的迹象。雪男想要大声呼救,才发现嗓子疼得要命,头也有些发晕。

就在雪男试图将自己藏到床下的时候,门从外面被推开了。于是雪男坐在地上,和那个推门而入的陌生青年,在这个不再寂静的夜晚面面相觑。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雪男低着头不断地道歉,“我也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

“也许是他带回来的......”那个青年低着头自言自语,雪男只听见了这几个字。他不太明白那个“他”指的是谁,只是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我会很快离开的!”

“啊啊,没事,”青年连忙阻止了他,“我不是在赶你走。而且你不是发烧了吗?先不考虑离开的事,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去熬点蔬菜粥给你喝。”

雪男原本想要拒绝,但他清楚地知道现在的自己大概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头脑也因为饥饿而时刻叫嚣着要罢工。所以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直到那个青年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上端着一个小小的碗,白色的热汽正从碗里漫出。

青年将雪男扶起坐在了床上,将已经吹凉了的粥喂到了他的嘴边。不知是因为饥饿还是寒冷,雪男觉得蔬菜粥从未这样美味过。而在喝过了粥之后,青年又打了一盆冷水走进了房间,额头上冰凉的触感让雪男的意识逐渐地清醒了起来。

现在,青年正坐在床边,温暖着雪男冰凉的双手,并开始询问雪男一些关于他家人的问题。雪男一开始还有所戒备,但这个青年轻柔的语气和温柔的态度让他放下了心。

“所以你是和你的哥哥吵架了吗?”青年皱着眉头问。

“嗯......”雪男低下头,用勺子轻轻地戳着粥里浮着的一小块菠菜。

“是因为什么原因吵架的呢?”

雪男沉默了一阵,那块菠菜沉了下去,又很快浮了起来。

“没事,你要是实在不想说的话......”

“这是因为,”雪男忽然打断了青年的话,后者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色,“哥哥他什么都不知道。”

青年没有说话,仿佛是在等待着雪男自己说出那个缘由。雪男犹豫了一阵,最终还是吐露了那句在心里隐藏了很久的真心话。

“哥哥他是个没有脑子的笨蛋,明明我在外面那么辛苦,他却一点都不了解。”

青年若有所思地低下头,然后缓缓地说:“如果是这样,你就应该将心里话告诉你的哥哥。一个人瞒着他的话,他怎么知道呢?”

“.......我不想告诉他。”

“为什么?”

雪男深吸了一口气。

“我不想让自己显得很弱。”

青年愣了一秒,然后忽然笑出了声。这让雪男有些懊恼,于是青年连声道歉说他不是故意的。

“但是,”青年接着说,“你不是把这些事都告诉我了吗?”

这个问题难倒了雪男。他认真地思索了一阵,然后回答道:“但是你看上去很成熟,一点也不像.....我的哥哥。”

“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对我说呢......”又一次的,雪男听见了青年的自言自语,还伴随着一声叹息。

“我之后也可以来找你吗?”雪男小心翼翼地问,“我觉得你比我的哥哥可靠多了。”

青年原本正在收拾着残余的食物,此时抬起头看着雪男露出一个笑容:“如果你发烧了,我想你的哥哥大概也会做相同的事。相信我,偶尔也应该依靠一下他吧。”

 

 

【燐的回忆】

燐走进厨房,将碗和中午没有洗的盘子叠在了一起。等他端着另外一盆冷水回来的时候,那个男孩已经不见了,就好像他从未出现在那里过一样。

于是在雪男没有回来的那一个晚上,燐将家里翻了一个底朝天,但是哪里都找不见男孩的身影。只有男孩留下的红色围巾还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睡过的位置。最后燐只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那个男孩,的的确确已经不在了。

“不过,”燐回忆着男孩的面容,“总觉得他和小时候的雪男莫名得像呢......”

 

【现实】

在扣好了上衣的最后一颗纽扣之后,雪男走出了房间。两片吐司早已打包进了袋子里,便当也已经端端正正地摆在了桌子上。

“小心一点!”听见雪男开门的声音,已经晾好了衣服的燐从厨房探出半个头来向他道别。也就是在那一瞬间,雪男的脚步犹豫了。

“偶尔也依靠一下你的哥哥吧。”梦中的那句话依旧在他的脑海里盘旋。雪男想,那个梦,一定是因为那个梦,他才会一个早上都精神恍惚,脚步也迟迟地在玄关停留。

终于,雪男放弃了抵抗。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直视着燐热切的目光,然后低声,并且缓慢地说。

“哥哥,你现在有空吗?”

燐有些惊讶地注视着他。

“我有一些事情想要告诉你.....”

 ————————————————————————————————

其实是一个无聊的小故事!(这个人只是竭尽全力地想要让这两个人交流一下情感,那个把过去的雪男带到未来的大概就是我吧)

评论(8)

热度(1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